服务项目
首页 > 体系认证

诚信管理体系介绍

2020/4/7 21:20:01
        GB/T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是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组成部分。广义的企业诚信管理体系涉及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包括企业组织机构、诚信体系策划、职责、惯例、程序、过程和资源等,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通过建立相关制度并由有关机构推进落实,而且还要对实施情况进行动态考核和持续改进。狭义的企业诚信管理体系是指对企业信用风险进行防范、控制和转移的管理技术、业务操作及相关的制度安排。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着重以企业的自身诚信水平提升为关注焦点,通过引导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在生产经营活动各环节中识别诚信要素, 防范、控制与处置可能存在或已经存在的失信风险、诚信危机和失信行为,强化诚信自律,不断提高满足顾客及其他利益相关方要求的能力,来获得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进而达到持续提高企业的诚信管理水平的目的。
企业实施诚信管理体系的重要性:
        目前,我国己建立信用管理机制,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企业信用显得非常重要。特别是我国广大的中小型企业,都没有设立信用管理部门,这就需要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来帮助中小企业建立完善的信用管理体系,树立信用形象,防范信用风险。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认证机构,依据国家标准:《GB/T 31950-2015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对企业信用风险防范、控制和转移的管理技术、业务操作及相关的制度安排进行审核的一种认证服务。企业通过认证,颁发认证证书,证书在国家认监委网站可查,权威可信。
1、强化企业管理和防范风险的必要手段。通过建立和实施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并进行内部审核,可以帮助企业平衡和协调处理社会关系,担当社会责任,帮助企业分析顾客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的要求,以及自身满足要求的能力,并做出必要的承诺;识别、预警、防范、控制与处置可能存在或已经存在的失信风险、诚信危机和失信行为,规定相关的过程,并使其持续受控,以实现满足这种要求和承诺,帮助企业持续提升诚信水平。
2、树立企业形象的有效途径。诚信管理体系认证结果可在公司宣传册、宣传片、官网、媒体广告、个人名片等宣传载体中展示,对于塑造信用形象、提升竞争能力、降低交易成本、创建良好的竞争环境发挥着重要作用。
3、赢取市场的通行证。诚信管理体系认证是获得政府扶持、商务往来、招商引资、竞标、银行贷款、融资担保的通行证。
4、企业综合竞争力的证明。诚信管理体系认证是衡量企业履约能力、投标信誉的重要因素,通过信用评级可为企业综合竞争力提供最有力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