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项目
首页 > 体系认证

服务认证介绍

2020/4/7 21:21:37

    服务认证是针对服务的认证,所称认证,《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规定我国认证分”管理体系、服务、产品”三类认证,是指由认证机构证明产品、服务、管理体系符合相关技术规范、相关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或者标准的合格评定活动。其中服务认证是基于顾客感知、关注组织质量管理和服务特性满足程度的新型认证制度,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优质服务供给比重、增强中国服务国际竞争力具有积极作用。

目前国家认监委批准的服务认证有: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物业服务认证、养老服务认证、环境服务认证等。

商品售后服务认证属于服务认证类别,是运用《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国家标准(GB/T27922-2011),对企业的服务能力进行审核,对服务水平做出评价,颁发“服务认证证书”。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是目前服务认证涉及面最多最广的服务认证,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生产、贸易、服务型企业均可申请认证。

企业实施服务认证的重要性

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的要求,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了《服务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

售后服务认证,是国家批准的权威认证,是服务认证类别。 基本功能如下:

1.通过专业化的合格评定,确认标准和技术规范的要求得到满足;

2.通过有公信力的公示性证明,传递相关信息,建立需求方对认证对象的信任;

3.可以通过对顾客需求的诊断,来保证顾客最关心的关于服务质量的问题被纳入评价体系,引导顾客选择通过认证的服务提供者,以保证服务质量和自身合法权益。

4.大型企事业单位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活动的重要参考和资质要求。
5.消费者认可,通过认证企业在产品及包装上可标识“售后服务认证”星级标志,具有说服力和证实性,供消费者放心选购。
6.企业服务达标,通过认证的企业服务能力达到国家标准,能强化服务管理水平及服务能力。
7.持续改进服务,完善服务体系,建立良好售后服务口碑,持续改进服务质量,增强服务利润链持续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