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下载中心 > 公司新闻

中标河钢集团石家庄钢铁 测量管理信息系统

2020/8/28 15:49:30


河钢集团石钢公司是河钢集团特钢板块的标志性企业,始建于1957年,现已成为京津冀唯一的专业化特钢棒材生产企业,是国内外高端装备制造业特钢棒材的主要供应商,跻身国内特钢棒材行业第一方阵,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以来,连续获得河北省政府质量奖。


主导产品包括齿轮钢、轴承钢、弹簧钢、易切削非调质钢、合金结构钢、优质碳素钢等六大系列,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轴承制造、能源工程、军工等领域。河钢石钢已通过丰田、大众、标志雪铁龙、沃尔沃、日产、现代、博世、麦格纳、阿文美驰、采埃孚、蒂森克虏伯、康明斯、卡特彼勒、小松、斯凯孚(SKF)、日本精工(NSK)、铁姆肯、凯尔必(KYB)等多家世界知名企业的二方资格审核。全面进入世界500强中的38家装备制造企业。与世界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中的30余家用钢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河钢石钢现已成为我国特殊钢棒材细分市场应用领域的隐形冠军。


为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河钢石钢启动了河钢集团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


河钢石钢建立了测量管理体系,执行国际标准ISO10012:2003《测量管理体系—测量过程和测量设备的要求》,通过测量管理体系AAA认证。为发挥测量管理对各质量管理体系(ISO9000IATF16949API、国军标)、职业健康安全、环境、能源、两化融合等管理体系的支撑,采购测量管理信息系统软件,测量管理信息系统根应据国际标准ISO10012:2003《测量管理体系—测量过程和测量设备的要求》开发,应用人员通过办公系统即可登录到测量管理信息系统,用户数量不受限制。该系统涵盖体系文件、测量设备管理、不确定度评定、计量要求导出、控制图、权限管理等几大模块,属于一套综合的计量管理软件,对企业计量人员的日常工作和开展“测量管理体系的认证评审、年检等起到重要作用。